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光復東村vs.張大春

魏貞利 1/13/2015 
   今天翻閱幾本藏書, 張大春這本2007年10月初版的"認得幾個字", 由五十篇獨立文章集成, 各以一個中國字詞開題, 大多為大春兄教導一雙小兒女認字的有趣互動, 也回味他自己兒時受教於父親讀詩詞的情境, 運筆溫吞卻寓極深啟發, 感動!也難忘他出版的第一本書"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 噴飯之極。
   我其實要帶到的是, 書中題為"信"的這篇(第33篇)。文中提到他幼年由父親揹去光復東村靠近南京東路那家"松本西藥房"打針的情節, 還說那位鍾大夫都先在臂彎裡用小刀片兒畫個十字, 等皮膚滲出血來, 再滴上少許藥劑, 測試會否過敏...
   我可記得這松本西藥房和鍾大夫啦, 我家五個娃全帶給他看病打針的, 鍾大夫兩夫婦和善客氣的東洋神韻猶在眼前。
   沒想到, 張大春竟也與光復東村有淵緣, 有誰知道他家幾號啊?

  
  
  


2 則留言:

鄧逸芳 北29和 提到...

張大春多半寫的是"魔幻寫實", 所以我不知他寫的是真實的張大春,還是虛擬的張大春。

如果張大春的 "聆聽父親" 寫的是真實的張大春,則張大春曾住在復華新村:

http://lz.book.sohu.com/chapter-176345.html
...   记忆中我最早做过的一个梦是在将近三十九年以前,我还没上幼稚园,甚至没听过做梦这个词汇。梦中的景象至今依然历历在目:我母亲牵着我的手下床,穿过只有四个半榻榻米大小的客厅,站在屋门边,隔着纱窗望向漆黑的院子。这个梦中的院子坐落在我现实的家的正前方,大门口的牌子上注明了台北市辽宁街一一六巷五十二号。大门正对着一排空军眷舍,门口的小巷东西横走,巷北是光复东村,巷南的我们属于复华新村。...

周建忠 提到...

張大春住遼寧街116巷51號,他的對門鄰居就該是:

遼寧街116巷51號,光復東村70號, 吳寶麟 吳寶森 吳寶琦 吳寶雲 吳碧鈺 吳玫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