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感謝鄧逸芳日前來郵(如下)提供她尋得的資訊:張大春早年家住復華新村。  魏貞利
-----------------------------------------------------------------------------------------------------------------------------
貞利:

好久沒上光復東村網站。今天才看到妳寫的有關張大春的貼文。

張大春多半寫的是"魔幻寫實", 所以我不知他寫的是真實的張大春,還是虛擬的張大春。如果張大春的 "聆聽父親" 寫的是真實的張大春,則張大春曾住在復華新村(數年前北加州北一女讀書會曾讀過張大春的《聆聽父親》。讀書會別的人都不會注意到,我因住光復東村,故當時注意到他寫到曾住在復華新村):


... 記憶中我最早做過的一個夢是在將近三十九年以前,我還沒上幼稚園,甚至沒聽過做夢這個詞彚夢中的景象至今依然歷歷在目︰我母親牽著我的手下床,穿過只有四個半榻榻米大小的客廳,站在屋門邊,隔著紗窗望向漆黑的院子這個夢中的院子坐落在我現實的家的正前方,大門口的牌子上註明了台北市遼寧街116巷52號大門正對著一排空軍眷舍,門口的小巷東西橫走,巷北是光復東村,巷南的我們屬於復華新村...

逸芳 2015/6/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