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9/24/14 正義新村旁也是一片稻田 ... by 周建忠

周兄:

我加了一些姓名 in red. 不確定的我加了(?) 希望有人能更正, 謝謝

下週二午餐我家去四人, 王莉莉應該已替我報了名.  希望光復東村的兄弟姐妹們,能儘量參加把地圖住戶姓名做一討論及校對.

家龍
------------------------------------------------------------------
大家好,我是周建忠,剛把喻家龍的修正輸入地圖,請大家一起參考
另外我把整理過的 通訊錄 email 按光復東村門牌號碼排列,下方有些只有名字但沒有名字的請幫忙補上。 接著..............

.......  看到你們寫的這麼過癮,我也忍不住了,雖然沒住過光復東村,但正義新村旁也是一片稻田,那可是我們的天堂呀!一二年級太小,五六年級要留校晚自修,三四年級管他的,每天一放學,一個個毛娃子就往稻田溜過去,網小魚,捉泥鰍,黃鱔,青蛙...知了,青蜓,蝴蝶,蚱蜢,螳螂,紡織娘,金龜子....只要是會動的都難逃魔掌。對了,晚上還可抓到螢火蟲。

   最喜歡收割稻子後泥土還軟時,二三十個小鬼分兩邊,把農地上的稻根連土拔起來,築成兩道牆,一聲開始,兩邊互拿帶土的稻根當手榴彈對扔,力氣大的在前面攻擊,力氣小的繼續拔稻根當彈藥兵,直到牆上土都被扔完或那家的娃兒哭了才會一轟而散。當然,不一會兒只聽到家家打孩子,一身的泥巴,賴也賴不掉。

    沒多久,一個個又溜出來,不是官兵抓強盜就是玩陸海空,要不找個牆角或一個空罐頭玩起捉迷藏,非到天黑每家抓娃兒吃飯是不會停止的。

    我老爸周善,廣西航校二期驅逐課,抗戰時第三大隊第七中隊,飛過伊-15&伊-16;下班後是他的天下,他不愛交際,也不打牌,幾乎每晚都在家,飯後老媽先報告今天各狀況,接下來一陣狠打,眼淚未乾的才開始作功課,當然,這種情況下的大小楷怎會寫的好,明天交作業時又免不了挨幾鞭藤條。

    暑假!回想起來,那時的暑假,才是真正的暑假,無憂無慮,雖然口袋沒有半毛錢,但只要踏出家門,每家的毛頭不是在廣場就是在巷口邊,不怕沒得玩。記得一次颱風過後,不知是誰提議去看大水,我踩個木拖板就跟著去,本以為只到新生南路瑠公,沒料大夥一走到濟南路底缩個脖子上了22路公車,到底站西門國小 ,爬上堤防,眼前的淡水河一望無際,嚇得我兩腿發軟。然後又一路踩水走到博物館才搭22路會家。

     開學前兩個星期,是全村最安靜的時刻,每個小鬼都在趕暑期作業,東家借,西家抄,最恨的是每天一篇日記,總不能天天寫打死了幾隻綠頭大蒼蠅或輸了幾顆楊桃弹珠吧。

    眷村!眷村!那是我永遠也忘不了的美好回憶。

   PS: 我的記憶中,挖番薯可要有工具才行,弄個竹片或薄石頭,光用手會挖得累死; 挖孛薺就完全不一樣,孛薺種在稀泥巴裡,要脫了鞋光了腳去踩,踩到後再用手挖出來,挖完後全身是泥,跳到大河溝裡也洗不乾淨。

周建忠 9/24/14 3:31 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