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9/3/14左右 遼寧街122巷及附近住家

建忠:

其實我以前在空小舊家寫過 光復東村在我家巷子附近有哪些家。收到你電話後即刻開始再寫一次,但旋即出城,回來後又有親戚來訪,現在終於有空繼續。等我忙完手邊的幾項急事後,有空的話,我再用Excel畫個圖。

A)我家這條巷子(後來的遼寧街 128巷{後知應是122巷})的左邊{即南邊}住的是這幾家(我在空小舊家寫過。當時記得的,可能現在記不全了):

這排最後一家 {最西一家}不記得姓什麼 {後知是魯家}。

下來這家 換過幾家 (我高中/大學時,住這的不知有幾個子女,但知有一女叫 李琪,她大約比我大一歲)。

王家 (家長 王酉清{劉中民9/23/14電郵說是 "王裕欽", 我父親在9/25/14說是王尤清},... 一女孩 ... 小名 敏敏)。

劉家 (好像有四子女:哥哥,姊姊 劉小玲,弟弟 劉英輝 與我同屆,妹妹{後知是弟弟劉漢輝})。

金家 (好像有2-3 女兒,老大好像叫金小萍){後知是三個女兒}。

李家 (光復東村77號之二, 有二子一女: 李建平-好像比我大1-2歲,李建正-比我小幾歲,妹妹-我在空小網站提過她,聽說曾是她那屆初中聯考前三名,現住洛杉磯,曾參加1986還是1987年洛杉磯的空小聚會。我在空小舊家曾寫過她,但我現在記不得她的名字了。{後記起叫李佩芸})

鄧家 (光復東村77號之一, 有二子三女:鄧格-24屆 聽我姊姊說 他畢業典禮時曾上臺領好像是校長獎, 鄧逸萱-25屆, 鄧逸韻-27屆, 鄧逸芳-29屆和班,鄧正-34屆。我家前門對著的,是吳家的前門)

顧家 (光復東村76號之二,有二子一女:老大老二男,老三女)

范家 (光復東村77號之一,好像有2-3子女:男,女,男;...。)。{據李建平9/7/14 電郵:"梁家的另一邊隔壁是老馮伯伯家,老馮媽媽裹小腳,一口安徽話。他們有一
比我們大很多的獨子,名馮良弼,他的太太叫任曉菁。馮哥哥在郵局做事。他們有一男一女,叫馮品佳和馮品正"。大概是范家搬走後才搬來的。}

梁家 (光復東村77號之二,家長 梁佐恩,有三女一子:梁小萍-29屆,梁小薇-可能是30或31屆,梁宛英,梁一綱-34屆)

楊家 (光復東村77號之一,家長 楊有益,有二子{後知應是三子}一女:楊哲邃,楊哲遠-可能是27或28屆,老三是女兒)

章家 {和我們家同是廣東東莞的同鄉,後知應是"張"家 }(有二女)

前面{東邊}幾家不記得了。 {最東一家在"老太婆"的小店關閉之後,曾開過零食店。}

再前面隔條巷子又有幾家。

再前面是 後來的遼寧街

隔著遼寧街是另一半的光復東村,李慧群,曹延美,李宜庭,唐辰晞,等住這邊。蘇茜詩家也曾在這邊住過。


B) 以上我家那條巷子的右邊{即北邊}住著這幾家:

最上{西}一家不知是誰家,有兩三戶人家的寬度。{後知是二合一的王家,然後據9/24的地圖是二合一的岳家}。

下來這家好像姓周{後知父姓王},,好像有兩戶人家的寬度。母親是話劇明星,我在空小舊家寫過,但現在記不得她的藝名了,好像叫周明格,曾演過電影"養女湖"。父親好像過世了,記得至少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大我很多,小女兒小我很多,有段時間常來找我玩,叫周小小,可能是小名。

接下來這家好像也姓周{後知是姓尤},這家的女兒{後記起應是任家東鄰那家的女兒}出嫁後住到我家後門那家{後知是姓鄒}。因我家的門全開在同邊一條線上,我高中時,這女兒的兒子大概5/6歲吧,常走捷徑 從我家後門廚房一路衝出前門去他外婆家玩。

吳家:在我家對面。家長是軍法官。有一男二女:吳大英(男),吳三英(女),吳六英(女, 北空小25屆)

接下這家忘了姓什麽{後知姓任},有一女,小我幾歲。

接下來的幾家中,有家姓沈,家長是醫官,在遼寧街上開了家藥店,也看診。至少有一女兒,與我年紀相近。後來搬走了。

頂端{東端}這家後來開了一家零食店, 看店的中年婦人 不知是住那,還是只是頂下地點來開店。她總是黑衣黑褲,梳個巴巴頭(即梳髻), 我們叫她 "老太婆",她很生氣,說:"什麼老太婆!"

隔了一條巷子後,就是12路和25路公共汽車終點的停車場,也是放免費電影的廣場。


C) 我家後門 隔著小巷, 是正門斜對面周家{?}的女兒的夫家。

我家隔壁李家的後門 隔著小巷, 是瞇瞇眼陳蘭麗家。不知她家是後來才搬來的,還是一直住那裏。


D) 我家後門隔一兩條巷子,住了闕碧瑩家。她是老大,她有一弟,及一或二妹。

E) 闕碧瑩家往南京東路的方向好像還有一兩條住家是屬於光復東村{後知沒有,而是接著就是復華新村了}。接下來再往南京東路的方向就是復華新村,聽說是國防部的,不是空軍的。

鄧逸芳 9/3/14 之前

沒有留言: